close

* 雖然我不知道妳怎麼想,但我希望妳想的跟我一樣。*

「開玩笑!我有個外號妳不知道吧!」
『什麼外號?』筱柔搭著我的肩坐上車。
「叫台北市地圖!」

 

這是不是我愛烏及烏的想法? 我不知道。

 我只知道,我的腰間,還有我的背上,暖暖的,開始鋪上一層一層的幸福。

* 我的腰間,還有我的背上,暖暖的,開始鋪上一層一層的幸福。*

 

我突然發現筱柔的表情會說話,好生動,好迷人,

每一個表情的變化都代表著她每個情緒的起伏。

「好!那我就說給妳聽。」

* 女:『你有沒有帶女朋友來過?』*
* 男:「如果妳是的話,那答案是有。」*

* 想不想聽其實不是重點,重點是會不會心疼妳。*

 

她今天坐我車上的時候是環著我的腰,靠著我的背,

而且看夜景的時候她還輕輕的靠在我的腹部上,那我該怎麼洗咧?

「數喜相權取其重也。」

所以我決定放棄右肩與腰間,保留背部與腹部。

* 女人,竟然可以影響一個男人洗澡的.....部位? *

* 這樣無助的夜裡,只有我,妳可以深深相信。*

* 黑暗中被妳牽住的手,有深深的觸感,在血液裡蘊開。*

 

我靜靜的看著她,看著她天使般寧謐的睡容,看著她眼皮偶爾輕輕的顫動著, 

看著她每一次呼吸時身體的起伏,看著她的髮絲被窗外吹進來的風撩舞著。

我好想伸手去輕撫她的臉,她的髮,用我的手指在她皙白的臉上撫過,

感覺她迷人臉龐的輪廓,感覺她秀逸動人的絲絲長髮,

感覺她每一次悠長的呼吸,甚至感覺她的夢境。

但是我沒有,我深怕著在我指尖與她臉龐觸及的那一剎那,

 這一幕最迷人的畫面就會消失。

她的睡容不像小孩子,而是像個天使,

一個幾乎完美無暇的天使,但她又是那麼的真實。

我在慶幸著她沒有天使的翅膀,否則我會害怕哪天她會振翅離我而去。

* 自私的把妳留在身邊,是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次的自私,何時會來。*

 

『你不是我男朋友,卻需要你幫我買這樣親體的東西。』

不是男朋友就不能幫妳買嗎?
親體的東西一定要可以親體的人才有資格幫忙嗎?

「是很好笑沒錯啦!但是我還是得去買不是嗎?妳快說啦!」
『好自在,幫我買好自在。』
「好。好。」

我走下樓梯,不自禁的一笑。
這輩子我想沒有多少人會有這樣的經驗吧!

騎上機車,到了7-11,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故作正經的走進去。

* 幫妳買了親體的東西,我就會是妳的男朋友? *

 

愛情這種東西好奇怪,越愛,好像真的會越笨,越容易不顧一切,

等到傷心的那天到來,就得故做勇敢的擠出勉強的笑容,

然後背地裡收拾著摔碎在地上的心。

 

我能說嗎? 我能把我對她的感覺說給她聽嗎?


可以的!但是現在絕對不是時候,

 除了她剛剛從另一段傷心的感情裡逃脫之外,就是我沒有那個膽量。

說與不說之間如何決定?
如果說了之後我跟她之間會有好的結果,那麼當然是早說我早高興,

但如果事與願違,我倒寧願跟她這樣自然的相處下去。

阿寶的宿舍到了,我在關掉引擎的同時,

也決定關掉我猜測筱柔心思的腦袋瓜子,這種事不要想比較好。

因為,如果失敗了,比較不會痛。

* 猜測著自己喜歡著的人的心思,是累,是痛,是苦,也是幸福。*

* 開始習慣一個人在身邊,是生命多了一片景致,等你細細觀闕。*

 

「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」

我得對這句話產生質疑,若我跟她之間已經走到了曖昧不明的地步,

為什麼我一點都感覺不到美麗?

『一書...!』剛走到門口,她叫住我。
『我問你.....』

我回頭看她,臉上再也擠不出任何笑容,因為她的表情及眼神,是我從未見過的認真。

『這就是你說的....證明嗎..?』

* 證明無所不在,無所不做,無所不能,無所不願。*

 

『你為什麼不回答我?』
「回答什麼?」
『這是不是你的證明?』

我的心跳又漏了一拍。「呃...」

她把頭枕在我右肩上,我可以感覺到她正用她天生認真的眼神看著我。

「我說過,那不能回答,那需要證明。」
『那這是不是你的證明.....?』

21世紀快到了,在跨年之前,你有什麼希望?』

我把急救箱放到桌上。「怎麼突然問這個?」
『沒啊!只是問一下!』她轉頭,俏皮的把雙手背在身後。

「那妳呢?妳有什麼希望?」

『我啊!當然是考上大學囉!2000年7月我就要上戰場了呢!』
她的腳在地上拍了兩下。
『我考上了一定第一個告訴你!』

「好棒的希望!那我先祝妳成功囉!」
『謝謝!你呢?你還沒說耶!』

我? 我有什麼希望?我倒是沒想過,除了世界和平這個無聊且沒辦法達成的希望之外,大概就是All pass吧!

我看著她的眼睛,猛然的,我突然想起我真正的希望。

『說啊!』

「我想愛一個人。」

她突然收起她的笑容,怔怔然的看著我。

「這只是希望啦!」我趕緊笑著回她。
「我愛上了也一定第一個告訴妳!」

『那我也祝你成功囉!』
她也笑著回我,氣氛有點怪怪的。

『我們認識多久?』
「呃....」

我坐到椅子上,距離她大概2公尺,看著她的眼睛。

「才幾天而已...」我打開急救箱。

「但是卻像認識了好幾年....」

 

我拿出優碘和一些棉布,走向她,半跪在她前面。

「忍一忍,會有點痛喔。」
我把優碘滴在棉布上,輕輕的在她額頭的傷口上擦拭著。

『為什麼會這樣...?』她看著我,嘴角輕揚。

這是笑嗎? 我不知道,因為她的眼裡閃爍著淚光。

「怎樣...?」
『為什麼....我們會這樣....?』

我停止了動作,慢慢放下我的手。

「因為....」我低下頭,心裡好亂好亂。

『因為什麼..?』
她也蹲了下來,眼中的淚滴落在我膝蓋上。
『因為什麼.....?』

我抬頭,看著淚眼汪汪的她,淚水濕潤了她的睫毛。

「因為我在證明...」

* 因為,我在證明,我正在愛著妳。*

「我在證明.....」我撕著手中的膠帶。
「我在證明給妳看....」

『.....』

「我們男人,也會一直用心的愛著一個女人.....」

「別哭了,妳從認識我到現在一直哭給我看。」

我伸手抹去她臉上的淚水,只有一隻手指與她的臉接觸。

我起身走向桌子,收拾著急救箱,把它放進最大的抽屜裡,那裡面,也放著那本日記。

『一書....』她開口。
『我可以相信你嗎......?』

我轉頭看著她,慢慢關上抽屜。

「可以,如果妳認同我的證明。」

她看著我,淚水又一顆顆的掉下來。

我從桌上抽了幾張面紙,然後蹲在她面前,輕輕拭乾她的淚。

我想我應該去買個風鈴,掛在窗戶上,讓它天天都能染著風的氣息,

告訴我風在對它說什麼,因為現在吹進我房裡的風,道著什麼訊息我不知道,

它一樣暖暖的輕撫過我每一個輪廓。

她抱著我,淚堤在我肩上崩潰。

『我好喜歡你....好喜歡....』

「......」我只是抱著她,一句話也沒說。

『即使你不證明,都會是我遇見過最好的男孩子。』

她的髮香,再一次熟悉的漫延在我鼻間。

『我忘不掉那個口罩,忘不掉陽明山的夜景,

也忘不掉你陪著我半夜跑醫院,只是為了幫我擦藥,

更忘不掉你在我最孤單無助的時候,總是會出現在我身邊....』

「嗯...」

『但是我好害怕,我好怕你會跟他一樣....』

「我....」

『我不敢再去想了....如果哪一天我也沒有了你...那我該怎麼辦....?』

她抱得更緊,像是我在下一秒鐘就會化成煙一樣。

『.....我該..怎麼辦...?.....』

我左肩上的衣服濕透了,她的泣聲聲聲傳入我耳中,痛在我心裡,

滿滿的心疼加上滿滿的淒然,這一刻是不是也屬於幸福?

我已經不想再釐清了。

我沒辦法說出任何承諾,因為世事總是難以預料的,

我不能給她任何的期待,因為期待越高,摔下來的痛是錐心泣血的,

是永遠都沒辦法復合的傷口。

他已經對她造成一次傷害,我不想再當另一個撕裂她愛情藍圖的劊子手。

我是很喜歡她,但此刻的她,脆弱得讓人碰都不敢碰,更何況要我進駐她的心。

我沒有給她任何答案,我只是把她抱上床,蓋上被子,

我坐在床邊,拭去她的眼淚,靜靜的等她睡去。

我真的應該去買個風鈴,不然我真的不懂,風帶給我的是什麼訊息。

* 風鈴會說話,是因為風吹,我會愛上妳,是因為妳存在。*

 

那天我載她回她住處時,是晚上10點13分,

而我接到她從彰化打來的電話時,是凌晨4點22分,

她在電話裡的第一句話是:

『一書....他的未婚妻死了.....』

我沒有辦法忘記那時候的晴天霹靂,

就在我跟筱柔的關係已經逐漸有撥雲見日之際,他硬生生的把她從我身邊奪去。

我沒有挽留嗎? 答案是沒有。

那通電話我只說了兩句話。
「自己要保重。」
....再見....」

並不是我勇敢,也不是我逞強,

而是我發現自己沒辦法把她的身體留在我身邊,而她的心卻在別人身上。

所以,我選擇說再見。

 

再見這兩個字在我跟筱柔之間有著很深刻的關係,

從我跟她第一次見面到最後,我都是用再見向她道別,

因為我一直傻傻得相信著,說再見,就真的會再見。

在筱柔離開我之後的第3天,我跑回誠品書店站前店,

一樣遇到那個跟她一起做市調的女孩,

是她告訴我筱柔在老樹咖啡打工的,也是她告訴我筱柔辭職的消息。

因為筱柔打算待在彰化,幫她的男朋友處理他未婚妻的後事。

就是在這裡,筱柔告訴我最能感動她的方法,

於是我買了一套印著雪白色羽毛浮水印的信封與信紙,

寫了整整7張愛她的理由,在她離開我的第7天投到她住處的信箱裡,

因為我不相信台灣的郵差。

她說過,滿滿的一整張愛她的理由,就可以打動她的心,

而我寫了7張,代表能打動她的心7次嗎?

我想不是吧! 因為到現在我沒有再聽到她任何消息。

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愛上她,她花了6小時的時間離開我,

這也算蠻公平的,至少不會太懸殊。

32天了,阿群常問我:
﹝你有多愛她?才幾天而已,你會有多愛她?﹞

他確實考倒我了,因為我沒辦法去測量,

我對筱柔的付出究竟有多少?究竟有多愛? 

感情的流失是沒有知覺的,當你已經愛到不知何為愛的時候。

所以我都會這樣回答阿群:
「我不問自己有多愛她,我只問自己有多少愛能給她。」

從認識筱柔到現在,我不斷的在證明,一心要推翻她對我提出的疑問。

 

山上真的開始冷了起來,車子每飆過一個彎道,就感覺又有一陣更冷的風吹來。

我窗戶上的那一只風鈴,現在應該正與風對話著吧!

* 感情的流失是沒有知覺的,當你已經愛到不知何為愛的時候。*

 

『先生,你可以借我兩分鐘的時間嗎?』
這時有個聲音在我身後傳來,好熟悉。

是筱柔,她就站在我身後,一雙清澈的眼睛,認真的看著我。

『我是徐筱柔,我想,耽誤你兩分鐘的時間。』她的聲音顫抖著。

『耽誤你兩分鐘.....跟我說說....跟我說說丁一書心裡在想什麼......好嗎?』

我傻了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她一下子離開我的生命,

一下子又闖進來,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我彷彿可以聽到我窗戶上那一只風鈴的聲音,好清楚,

伴著輕輕吹過耳邊的風,譜出一首自然的交響曲。

原來....原來阿群早知道了,他早知道筱柔會來找我了。

「好的.....」我開口。

『好....請問...你認識丁一書嗎?』
「認識....」

『那你知道....他心裡在想什麼嗎?』
「知道....」

『那...可以告訴我嗎?』
「可以....」

時光彷彿回到一個多月前在誠品書店裡的邂逅,

她的問題一個一個問,我的答案一個一個給。

細雨慢慢的轉大,每一顆雨珠落地的聲音我聽得好清楚。
路燈依然照著小Jog,照著我,也照著筱柔。
地上的影子不再那麼孤單了,因為小Jog有我,而筱柔正站在我面前。

我想我是對的。

 

美麗的邂逅一定都會在下雨天,而美麗的故事也得在下雨天結尾。

「他在想著....」我的聲音不再發顫,因為我不想再失去她。

「21世紀快到了,在跨年之前,我想愛一個人。」

她看著我,眼淚再一次奪眶而出。

「當我愛上她的時候,我會第一個告訴妳。」

   -END-

 * 「當我愛上她的時候,我會第一個告訴妳。」 *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已加入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